創意無極限!快樂玩短片!


在網路時代的現在,每個人每天都接受龐大的資訊量,並觀看各種類型的表演影片,究竟要如何才能夠吸引觀眾的目光?


今天向各位分享 OK Go 這個搖滾樂團。OK Go 以極具創意的音樂影片出名,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和富含創意和趣味的內容幾乎成了他們的標誌,每每推出新影片都能吸引網友們瘋狂的轉載與討論。下面分享幾個新奇有趣的MV給大家!


2006年 OK Go 推出〈 Here It Goes Again 〉MV,該片團員們在跑步機上誇張的舞蹈和熟練的走位在網路上創下超高點擊率,並於2007年獲得葛萊美最佳短片音樂錄影帶獎。

OK Go - Here It Goes Agai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TAAsCNK7RA



2010年,OK Go 與洛杉磯的 Syyn Labs 合作再加上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及加州理工學院共55-60人來協助,一起在〈 This Too Shall Pass 〉MV 中,大玩令人驚豔的巨型骨牌,與其說是「骨牌」,更準確的形容應該是「Rube Goldberg machine」,其意思是指「以極為繁複而迂迴的方法去完成實際上或看起來可以容易做到事情」。

OK Go - This Too Shall Pas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ybUFnY7Y8w



2014年〈 The Writing's On the Wall 〉MV 主題便是「牆上的創作」,利用視覺錯位搭配色彩的變化,凸顯出3D效果,讓觀眾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OK Go - The Writing's On the Wal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86ae_e_ptU



2014年底推出〈 I Won't Let You Down 〉MV,於日本千葉縣 Longwood Station 拍攝,主唱 Kulash 在接受專訪時表示,MV 靈感啟發自 30 年代好萊塢傳奇歌舞劇編舞大師 Busby Berkeley。Berkeley 以萬花筒般繁複的華麗舞蹈風格著稱,這支 MV 融合 Berkeley 編舞特色而且場面浩大,總共出動了 2,328 位舞者,以整齊劃一的動作同步開合雨傘,排列出各種圖案、文字,甚至呈現如 LED 跑馬燈看板般的效果。

OK Go - I Won't Let You Dow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1ZB_rGFyeU



而今年(2016年),OK Go 與俄羅斯航空合作,在飛機內無重力拍攝〈 Upside Down & Inside Out 〉MV,團員們在機艙內空翻、旋轉,更加入汽球、布偶、顏料等元素,讓畫面十分繽紛。

OK Go - Upside Down & Inside Ou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WGJA9i18Co



看完 OK Go 的這些 MV 是否也讓您耳目一新呢?小編也不禁開始期待下一次 OK Go 會為大家帶來什麼驚喜!


想看更多 OK Go 的影片可至 OK Go 的官方 Youtube 頁面收看:https://www.youtube.com/user/OkGo/videos

參考資料: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24426
http://technews.tw/2014/11/08/ok-go-drone-shot-video-tech/
http://photoblog.hk/wordpress/61713/%EF%BC%BB%E9%9F%B3%E6%A8%82%E6%9C%AD%E8%A8%98%EF%BC%BD%E4%B8%80%E9%8F%A1%E5%88%B0%E5%B0%BE%E7%9A%84%E9%A9%9A%E4%BA%BA%E9%AA%A8%E7%89%8C-show

NewerStories OlderStories 首頁